完成第二階段:聽讀並舉 掌握語法

第二階段的七個要領

第一.把已經能完全聽清的磁帶中的第1盤磁帶再找出來。

第二.聽寫這盤磁帶的內容。

第三.做聽寫練習時,一句一句地聽。即:聽完一句後,先按暫停,把剛才聽到的寫下來,

反復聽,直到完全聽清這句為止。不會的單詞根據發音大致拼寫出來即可。

第四.聽寫完整盤磁帶的所有內容後,用英英詞典確認不會的單詞的拼寫是否正確
(知道其意當然好,不知道也不要緊)。

第五.按這種方法聽寫完整盤磁帶的內容後,儘量模仿磁帶的發音和語調,

從頭到尾大聲朗讀(不滿意的部分要再聽一遍磁帶重新朗讀)。

第六.感覺到所有的句子都已經能朗朗上口以後,便結束這一階段。

第七.整個過程中,每個星期要有1天與英語完全隔絕。

1.聽寫第一階段第一盤磁帶的內容
需要注意的是,聽一遍寫一個單詞,再聽一遍再寫一個單詞的方法是不可取的。

必須首先聽完一句話能記住多少就先寫多少,然後再注意聽一遍沒聽清楚或只是大致寫下來的單詞。

在這時候也要注意,不能看著已經寫下的部分聽寫,要一直眼望空中或閉上眼睛去聽,然後再寫下來。

2,不會的單詞要查英英詞典

3,從頭到尾大聲地跟讀

4,直到能夠朗朗上口

   朗朗上口指的是發音方面的熟練程度,是指自己確信已經達到了不看也能說得很流利的水準。

自我測試的最佳方法是把自己的聲音錄下來重播。

第三階段的七個要領

第一,用英英詞典查以前做聽寫練習時不懂的單詞。

第二,把單詞的解釋和例句記下來,若這其中還有不懂的單詞的話,繼續查詞典。

第三,查詞典要堅持查到沒有不懂的單詞為止。

第四,大約查1個小時後,暫停查詞典,並大聲朗讀通過查詞典整理出的內容。

第五,查在原文和單詞解釋中出現的所有不懂的單詞,並一直朗讀直到完全吃透解釋和例句為止。


1, 追根究底地查詞典

P.S:作者建議英英字典:Collins Cobuild English Dictionary

征服第四階段:自我領悟 無典自通

第四階段的四個要領

第一,準備1盤錄影帶。

第二,帶上耳機,每天看1遍。

第三,能夠完全聽清之後,便開始聽寫、朗讀。

第四,將不清楚的單詞,利用英英詞典查找並朗讀。

看電視也有講究

第四階段能作為練習素材的還有AFKN(專為駐韓美軍播放的電視頻道)或STAR TV播放的

電視系列劇。因為這些劇中主人公一樣,而且反復出現類似的情節,所以看幾部錄影帶後,

再看電視系列劇就能收到更加良好的學習效果。當然,比起動作片和驚險片來,有時還是

“The Waltons”等家庭更合適。

因為這類電視劇中會出現各年齡段的人物,而且有豐富的日常生活片段和故事。

片中有些情節和自己家庭的情形差不多,當然也有些情節自己從未經歷過,

看這類電視劇還能學會解決一些事情的方法,這不能不說是一舉多得的好事。從這方面來說,

看電視劇應該比看電影的效果還要好,也更有利於學日常生活用語。看電視劇的缺點是稍微有一點令人厭倦。

註:建議各位可以看六人行,此片劇情單純、用語簡單,適合用來學英文。


攀登第五階段:文化融通 漸入佳境

第五階段的六個要領

第一,準備1張最近的英文原版報紙(在美國發行的報紙)

第二,從社會版面挑選一篇短文章(1-2分鐘就能念完的),然後大聲朗讀。

必須堅持到完全消化為止,就好像自己成了新聞主持人一樣。

第三,當確信自己不看原文也可以記住文章內容時,

把它像講一個故事一樣繪聲繪色地復述下來。

第四,能夠流利地誦讀時,再選第二篇文章,重複上面所講的方法。

第五,看完一個版面後,就像第三階段那樣處理不認識的單詞。

第六,把報紙上廣告,名人訪談,漫畫等所有的內容,都按上述方法加以學習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ooo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