線上英聽圖書館-- Repeatafterus.com.

此篇新聞來自聯合新聞網

17華裔英文有聲網站 -- Repeatafterus.com

蒙古人怎學英文?

給她idea 出門必帶錄音機 隨時要人來一段 用科技讓世界受惠 讓她得獎



在洛杉磯哈佛西湖高中就讀的17華裔高中女生溫愛莉,

本月獲得「葛洛莉亞.巴隆年輕英雄獎」。

這個獎是頒給對社區持續貢獻的青少年,溫愛莉因創辦學英文的有聲網站獲獎。

溫愛莉年紀小、志氣高,她去年獲得學校總成績首獎,還擔任班長及學生會兩位主席之一。

她寫作、演戲、演唱,並學習進階法文、西班牙文和中文。她也熱愛擊劍,

是擊劍隊兩位隊長之一。不過她與許多高成就學生的不同點是:她熱愛社區服務。

溫愛莉說:「我在社區獲益良多,許多人熱心助人,令我感動。

我由衷感激,這個世界很善良。」

她去年獲得全班社區服務表現最優獎。

她創立的免費網站RepeatAfterUs.com,為經典英文作品配上朗誦錄音,

讓全世界學英文的人一邊閱讀文章,一邊聽朗讀。

這個網站逾8萬9000人次造訪,最近一天就2500人次。

網站蒐集幾千篇可以免費使用的著名演說、詩詞和文學作品精選,作者包括莎士比亞、

曾為女奴的社會改革者索貞納.特魯斯和甘迺迪等人。

由一百多名義工和臨時應邀上陣的人配音。

溫愛莉隨身攜帶錄音機請人配音,她說:「我出門必帶錄音機,

運氣好的時候,也許能碰到布萊德彼特。」

當初提名溫愛莉的學校社區服務主任珍‧史都華說:「愛莉碰到任何人,

都邀他們朗誦一段;即使技巧不佳,這種不完美有時反而獲得最多迴響。」

溫愛莉在洛杉磯社區中心當義工,輔導移民學生,

她很驚訝英文班上的學生連簡單的字都不會發音,

因此萌生成立網站的念頭。她說:「我想,蒙古人該如何學英文?

他們沒有像這樣一對一的教學?」

她的網站於去年七月開張,她寄發電子郵件宣傳。一些外國使館回信說,

他們會把這個訊息傳達給學校,鼓勵學校利用這個網站。

巴隆獎執行長芭芭拉.芮奇曼說:「她利用科技解決問題,

讓廣大的世界受惠,這是很前進的思想。」

北京普林斯頓校友會主席林義華利用愛莉的網站

協助申請出國留學的中國大陸學生加強英文能力。

溫愛莉說:「我收到很多中國學生的電郵,稱讚這個網站很有用。

我認為造訪這個網站的人多數來自中國。」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Pertersky's place 的blog 中

對於Repeatafterus.com的使用方法有詳盡說明,

可以參考看看

在Petersky's place 中除了介紹Repeatafterus這一篇不錯外,

另外推薦一篇,採英文,也有英聽網站的介紹 ..

若目前有正在學日文的朋友,

可以看一下這一篇:firefox 與Rikai 創造雙贏

裡面介紹的Rikai 對於學日文的人來是個非常方便的工具.... 值得好好研究一下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ooo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