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二天在教姑姑的小孩唸書,

一個正讀國中三年級、一個正讀國中二年級

看到表弟書唸得不好,有點為他擔心明年的基礎學科能力測驗

畢竟高中聯考對於一個小孩是相當重要的一項考試

若是考不好,進到不好的學校,被壞同學帶壞的機率相當大

對於未來也有很大的影響

為了表弟將來的發展,一定要好好幫助他才行

經過我分析結果,表弟的能力和大部分的學生一樣

最弱的是數學和理化

數理不好的原因是由於理解力不好還是學校教的方式無法吸收,

我無從得知

於是我就幫他精挑細選了一套多媒體動畫國中教材,

來解決他的學習困擾,畢竟使用動畫來學習比死記死背的效果好多了

痛苦指數也不會那麼高....

現在的多媒體技術已經把國中的教材做得很好了

運用多媒體教學的好處有:

一、透過動畫的方式來增進理解的能力

特別是理化這一科,利用動畫的方式來表現各種自然和物理現象

如電子的流動或化學電磁反應,無法透過課堂上來完整表達

在傳統的教學方式都是看課本

而在動畫課程中,你卻可以看到電子的流動方向

這對於國中生對於理化的理解程度有很大的幫助...

二、線上教材可讓學生重複練習,一次聽不懂再聽第二次,直到理解為止,

適合量身打造個人學習課程,學生可依個人能力調整上課進度

現在的考試成績不好,表示以前的基礎沒有打好,

就透過這套教材把國一、國二的數學、理化再看一遍

等徹底了解之後,再來繼續上國三的課程


等基礎課程全部理解後,再透過題庫系統做自我評量,看看自已那裡沒讀熟

做自我學習與檢視,相信如此就可以解決表弟數學、理化的學習困擾

除此之外,我還找了之前看的一本書,叫“K書高手

把書再看一遍,並做了重點整理,送給我的二個表弟

作者是台灣大學的教授-呂宗昕,書中整理了許多讀書的技巧

看完以後,發現很多招式都是以前班上第一名在使用的!!!

要考高分的確是有技巧的....

若你是學生或是正在準備各種考試,想要在考試中拿高分

建議去書店翻一下本書,再來看看我這篇書摘,會更清楚書摘內容

看完以後,要徹底的實踐才有用...

下載K書高手完整書摘......

http://tinyurl.com/cg4v2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其實考試成績只是評斷一個人能力的其中一個指標而已

在職場中,看的不僅僅只是學歷,還有人際關係、學習能力、團隊合作等

現在的家長仍然偏好重視孩子的課業成績,而忽略孩子真正的興趣

及其他能力的發展,

在現今的教育體制下,凡事以升學為導向,

家長的教育觀念從我小時候一直到現在似乎都沒有改變

時代在進步,腦袋卻沒有在進步.........

真是苦了現在的小孩.....

P.S:
剛剛到博克來書店逛了一下,沒想到呂宗昕教授也是搶錢一族

他是一位相當有生意頭腦的教授,

很能夠掌握學生及家長的想法、需求

K書高手在去年賣得很好,今年五月又出了“學校沒有教的K書祕訣

看了書中目錄,似乎只是把K書高手的內容變得更廣,講得更詳解

除了K書高手外,還有解題高手考試高手 等一大堆針對升學考試的書

由此看出台灣人重視考試的狂熱程度.....

今天去書店翻了一下這幾本書,內容都大同小異,

均是以k書高手為基底做延伸,

有興趣的可以自行去書店看看..,判斷是否值得購買..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ooo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